「紫微人生路」是一個紫微排盤的手機App軟體
其中「人生路」功能是將命盤裡各星曜代入數值,用數學公式計算出人生曲線,一分鐘即可看出人生高低起伏。

人生路的計算方法與說明

略懂紫微斗數的朋友都知道,紫微斗數的論命,是以各星曜的亮度、四化、亮度配合輔星... 再結合該宮三方四正來判斷出宮位的吉凶。如:論本命時,同時還需參考 財帛宮、官祿宮、遷移宮。
論大限、流年的方法類似,但大限、流年宮位及四化是依年齡有所變動,3D紫微排盤,就是為了讓論命者可以清楚掌握三代四化,所以設計在一個畫面內顯示三代四化與流年星曜。然而在真的論流年時,需要試著融合本命、大限、流年三代相互影響時,因為要看太多宮位,一下就亂了。

人生路就是在嚐試以科學的方式來解決論命者無法完整掌握命主的本命、大限、流年之間互相的影響。

人生路的計算方法如下:
1. 將各主星輔星、亮度、四化各賦予數值,相互加總得出每一宮位的基本分數。
總共計算的星曜有:14主星、六吉(昌曲魁鉞輔弼)、六煞(羊陀火鈴空劫)、四桃花(紅鸞、天喜、咸池、天姚)、祿存、流年星曜(流魁、流鉞、流昌、流祿、流羊、流陀)

2. 三代宮位分數算式:
該宮位主星 * 亮度 * (本命四化 + 大限四化 + 流年四化) *
該宮位輔星 * 亮度 * (本命四化 + 大限四化 + 流年四化) *
空劫(如果有)

3. 本命宮位的基本分 加上三方四正與夾 共五宮(各有加權)的基本分,得出該宮位的總分。
各宮的加權約略為:照/沖宮位 力量A,三方宮位力量B,夾的宮位力量C。
如:
本命 = 遷移 (照/沖宮位) x A+
財帛 + 官祿 (三方宮位) x B +
父母 + 兄弟 (夾的宮位) x C +
身宮(只有本命分數會加上身宮分數);

財帛 = 福德 x A + (官祿 + 命宮) x B + (疾厄 + 子女) x C
...依此類推。

4. 流年宮位是 流命 = 流財 + 流官 + 流遷 + (本命 + 大命)


5. 代入命主80年資料,計算這80年各宮位的分數,再依序、依宮位排出80年個宮位能量曲線圖。

試著把紫微斗數的一切星曜量化計算後,雖然是一些簡單的數學運算,但80年流年總共需要計算約八萬筆資料才能繪制出這樣的圖表。

人生路的顯示結果,可以說是命主的人生曲線圖,其結果相當符合理論上說的運程,若命主在有大限命宮、財帛或官祿化祿吉象時,其曲線很明顯會很明顯地表現出來。

同時我們也發現到,命盤裡出現的格局,與最後呈現的分數結果相當一致。如命裡逢空格,在命宮出現地空或地劫星,將本身能量完全吸走。在人生路曲線上也會表現得相當弱。又如雙祿交流格,是命宮三方四正裡同時出現二祿星,其表現在人生路的曲線就相當強。

經過測試我們發現到,命主自訴的人生低潮期,雖然不一定是圖表裡的谷底,但一定是圖表裡連續低點附近。命主自訴的人生高潮期,通常也落在連續高峰點附近。這說明了,人生的能量是有起有落,但人生的機運仍是掌握在命主手中。命主在遭逢低潮時,若保守行事,其實不一定如人生路顯示的那樣淒涼;換句話說,若命主在能量高點卻沒有把握機會,仍然無法成就偉大事業。






建議使用者利用本程式論命時,仍要考慮命主本身的星曜屬性,因為太陰化祿與紫微化祿的吉象仍是有所差距的。以上說明,是希望紫微同好在使用人生路時,千萬記得的使用原則。

不懂紫微斗數的朋友們,僅看人生路曲線,也能約略看出自己人生的高低起伏。

1 則留言: